2009/03/21

《活出愛》單國璽樞機主教的傳奇故事

這是小魚第一本『採訪超級任務』,花了不少心思,推掉不少工作機會的她,我想收穫一定很多很多,愛搞笑的小魚,這回又活出了甚麼愛呢?



我是第一次參加那麼大的新書發表會,現場名人雲集,不過讓我最好奇的是除了天主教的修女、修士出現之外,還有和尚也現身,樞機主教在各宗教領袖間,還真的是非常有地位的。2006年與星雲大師有場『當基督遇見佛陀』對談,2008年與法鼓山聖嚴法師有『生死大問』的對話。在台灣,宗教信仰非常融合的社會,相信這些宗教領袖的表現,佔了很大的力量。

真是非常羨慕小魚能夠這樣採訪一個堅定以『愛』為終生職業的人,我想並不是他的運氣好,而是本身就有這樣的能力與經驗。二十幾年的職場經驗,與中文系畢業記者出身的小魚,我相信人生就是一個循環,應該會回到最初最喜愛的工作中。從被我們嘲笑這麼『肥』的小魚,到投入馬拉松跑步,再回到真正寫作的工作,小魚一步步走出自己的人生。



這本書從簡單的文字中述說了單國璽從小到老的故事,自己想做的事情,有時不急著一時去做,只要默默地付出,喜愛投入,慢慢地事情就會輪到你來做,昨天去了這場新書發表,然後讀完這本書後,這是我深深地心得。

相關網址:
生前用愛告別─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單國璽樞機主教唯一自傳《活出愛》問世為「真福山社福慈善園區興建工程」最後傳愛圓夢
【飛~~了!!】嗜文字的飛小魚:【非自傳】關於「我」─效法村上春樹,以文學為己任

4 則留言:

  1. 你讀書讀得還真快!
    我也覺得能夠影響到各個不同宗教或者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很不簡單!這也是我去新書發表會最深刻的感想

    回覆刪除
  2. 我怕我是囫圇吞棗,很快的翻完,或者是小魚的文筆流暢,讓我一目十行呢?

    總之,遇上令人佩服的宗教領導者,看他們的以前所做過的事情,都是簡單也不過,但是能夠持續堅持一直做下去,就會成功。

    回覆刪除
  3. 我嚴重懷疑,水瓶子有不著痕跡想要透露我年齡的嫌疑。沒有二十幾年啦,是三十幾年,土刀~

    我想不是你囫圇吞棗,應該是後者喔!阿貝也讀完了,還有我blog裡那個不是宅男的宅男,平常很少看這種書的,竟然在昨天11點就傳了則簡訊給我,說他看完了,而且感動從發表會一直延續下來...

    希望有愈來愈多人說,他在這本書裡也讀到了感動,然後,會吸引更多人想去看這個堅持自己是個平凡人的不平凡的故事。

    回覆刪除
  4. 小魚:

    啊!我是不小心的,若寫十年,可能大家會覺得資歷不夠深,怎麼會夠資格寫這樣的書呢?更何況小魚的人生應該就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吧!應該越活越年輕,希望未來我有機會也幫人寫傳,或是做些小小的感動人的採訪也好。就靠小魚幫我介紹囉!

    想到以前有人在畢業紀念冊的留言:願學做一個平凡人。看來學做平凡還真是難,而要不平凡,那更是難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