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Stan《一機一鏡走天下》DSLR出國這樣拍就對了

記得大學參加攝影社時,沒有學長指導,就一個人拿著相機在校園亂拍,然後在暗房亂搞!沒想到不到二十年科技的日新月異,只要一台輕便的數位相機配上旅遊鏡,就可以全世界趴趴走,把美景帶回家。




剛買單眼相機的人,對光圈、快門、ISO、EV與測光等關係就會搞得手忙腳亂,更不用講構圖、配色了。你是否跟一群攝影師出遊,為何大家都會擠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角度取景呢?要拍好照相,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構圖,而光圈快門等調整對攝影師來說只是一個反射動作,想要拍好照片只要了解這些原理多多練習即可。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是P.102之後的應用,教大家如何在教堂、博物館與城市內取景拍照,如何在陰暗的室內拍好照片,不用大光圈好鏡頭,也可以拍超好照片,而我也就是這樣的輕鬆一機配一個旅遊鏡就走過了各大城市。

作者簡介:

Stan Chang/畢業於交大博士班,目前在新竹某半導體公司的研發部門工作。在念博士班時即開始接觸攝影,最喜歡風景攝影,尤其是晨昏雲彩光線的變化。此外,作者熱愛人文的攝影,勤於紀錄各地的民俗和即將消失的文化。 工作後常常出國自助旅行,瀏覽世界各國的美景,體會當地的生活。旅遊攝影除了可以拓展個人的視野外,作者還從中反省並體會到目前生活所擁有的幸福。至今旅遊足跡已踏遍世界五大洲,期望未來能繼續環遊世界,全球拍透透。

作者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tanchang
個人攝影網站:http://stan.cc
出版社對這本書的介紹: http://www.owls.tw/post/1/809

2 則留言:

  1. 嘩))))旅遊達人作家,現在又多了攝影達人了。
    嘿!水瓶子的"事業"愈做愈大喔!

    回覆刪除
  2. @小魚:

    一點都不是好嗎?你沒看到我的 title,只是旅行部落客而已,"事業"實在沒有小魚大,你又出了一本書啊!操作的藝術,真是很會"操作"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