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敘利亞】哈馬(Hama)水車的花園城市

從黎巴嫩到達敘利亞,覺得好像從大城市到了鄉下的感覺,黎巴嫩是個商業的國家,而敘利亞整個就是農業的社會。

From 敘利亞

因為參觀的行程很多,到達敘利亞的第二天,我才猛然發現,敘利亞少有高樓大廈,我們住的旅館應該算很高的大樓,城市的中央有個水車公園,代表哈馬城用水車把這些水引到各個耕地。目前哈馬城是敘利亞第五大城,人口約有41萬人,主要農作是開心果與馬鈴薯,使用水車的年代可以反推到西元前1100年。

哈馬因為地處東西南北的重要通道,北邊有阿勒波,東邊有帕米拉,南邊是大馬士革,西邊是克拉克騎士堡。在聖經中哈馬也有出現,迦南王國的首都就是哈馬,國王曾經祝賀大衛戰勝,而所羅門王(大衛的兒子)領土也達到哈馬。此外,哈馬這個名詞似乎來自腓尼基語『堡壘』的意思。

維基百科:Hama 哈馬(英)



一離開哈馬,就看到公路旁到處都是趕羊畜牧的人,這就是舊約聖經中亞伯拉罕以後,甚至摩西出埃及猶太人的生活方式。

5 則留言:

  1. 啥~水瓶子跑到黎巴嫩,敘利亞
    還能發文ㄚ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皮皮:

    沒錯ㄟ,我真的出國也都有發文,點下面這個是我的流水帳
    http://trip.writers.idv.tw/search/label/%E6%B5%81%E6%B0%B4%E5%B8%B3

    黎巴嫩是商業貿易國家,所以上網不成問題,只要有錢就可以,敘利亞我們住的飯店大多也都有網路,只是網路很慢。約旦的網路也不錯,至於以色列,網路環境可以媲美美國,手機上網也超方便的。

    我帶著筆電跑,所以到處都可以發文囉!

    回覆刪除
  3. 曾經想去以色列.敘利亞進行聖經主題之旅,不過因為以色列情事緊張而作罷.看到這一篇又想去了:)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覺得還蠻安全的,只要罩子放亮一點,軍人與軍事設施不要亂闖,也不要拍照,應該都沒事,人們也都很和善的。

    回覆刪除
  5. 有關哈馬,算是敘利亞境內比較左派的所在地,算是比較開放的,但是茉莉花革命後,這個地方就整個被封鎖起來了,有空再來補充這些故事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