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敘利亞】亞美尼亞區的四十烈士教堂 Cathedral of the Forty Martyrs @阿勒坡

在阿勒坡短短的一天,當天的行程並不會很趕,很多時候都是在觀察這些從敘利亞各地來觀光的人們,回來查了眾多的資料,看著多樣的文化在此交會,敘利亞人保持著各種宗教信仰,也非常的好客。

From 敘利亞
教堂內主要的畫作是描述有40個亞美尼亞裔的羅馬戰士為了基督宗教而殉教,死後被耶穌接到天國去

From 敘利亞
這是難得露乳的聖母畫像,是拉斐爾的學生所畫,教堂內不准拍照,也沒賣明信片

這座亞美尼亞教堂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很多紀念1915年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所屠殺的亞美尼亞人,很多很多的紀念碑,還有特殊的十字架符號。前面有說明過,西元301年,亞美尼亞國王定基督教為國教,是世界上第一個基督宗教國家。西元451年,基督教迦克墩公會議上對耶穌「兩性說」獲得勝利,成為基督教的正統,於是亞美尼亞教派就比較式微。

在教堂內的許多畫作也因此跟在一般教堂內看到的不同,有幅天堂與地獄的畫作,中間畫著聖母在幫一些人類求情,要上帝赦免人類的罪行,不要打入地獄,但在這個嚴肅的場合居然有兩個人在睡覺,這幅畫還畫了撒旦是墮落的天使的原由。

維基百科:亞美尼亞四十烈士教堂

亞美尼亞國在西元前一世紀曾經占領阿勒坡,並訂為首都,也因此在阿勒坡可以看到眾多亞美尼亞人生活的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