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敘利亞】大市場@阿勒坡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喜歡去逛傳統市場,尤其是國外的,雖然也不知道能買甚麼,踏入別國度一般人的生活領域,體驗不同的庶民文化,也算是很新鮮的事情。

From 敘利亞

來到阿勒坡的大市場,在古堡旁的市場是給觀光客逛的,我們來到了當地人買菜的市場,一整條市場也不知道多長,就我來看好像每家店都一樣,可是怎麼可以供給那麼多小店面,會不會跟光華商場一樣,一個老闆會擁有很多個店面呢?我想應該不會吧!

從入口進去,由於很怕迷路,所以只敢走筆直的路,其實兩側的通道還是有其他店面。剛進入是賣布的店居多,價格差異非常大,店員都會拿著打火機,說是真的駱駝毛不怕燒,還有從伊朗來的舶來品賣的特別貴。往內走有賣乾貨,很像我們迪化街那種型態,還有賣很多樣的香料,五金店、裁縫店、賣油的店。再往內,開始有些賣水果、果汁、肉等食物,很特別的是街上都會有人幫這些店送茶水來,可能這些店服務生走不開,長時間的顧店很口渴,需要一直補充水分。

這個市場人來人往異常的擁擠,有時還會有騾、馬、駱駝從旁邊經過。我觀察整個市場的建築是混搭著,從非常非常古代的大石頭城門城牆,一直到現代的建材都有,數千年的市集一直存在,不知道歷史怎樣記錄這個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