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台中】紅吱吱走唱團與呼嚕 Forro Cafe

其實呼嚕這家咖啡館與紅吱吱走唱團是沒甚麼關係,是因為紅吱吱走唱團到台中義演,我剛好去拍照,既然到了台中一趟,就應該去找咖啡館晃晃、拜訪老朋友,並且又去東海書苑3買了一些書。

From 台灣‧台中
呼嚕咖啡館的特色餐點,用小時候的牛奶瓶裝的咖啡牛奶

呼嚕咖啡是一個老房子改造的一個範例,本來在巷弄間不起眼的透天住宅,重新設計後,轉眼變成一個開放空間,內外都塗上了純白的油漆,木頭地板延伸出這棟房子,吧檯可以對內也對外,真是這棟房子空間利用的精華,剛好我去的時候飄著雨時大時小,即使是這樣,外面仍有人坐在吧檯賞雨。

我在星期日的午後進去,只有幾個人獨自前來,有人低頭看書,有人安靜的看著電腦上網,我喜歡這樣的安靜,聽著店內的音樂,大家共用著這個空間。但是晚一點雨停了,客人越來越多,我很驚奇的望著每個人手上都是 iPhone,然後都有人拿著單眼數位在店內拍照,因為人多,所以大家聊天的聲音越來越大,偷聽的幾桌的談話,感覺都不是台中當地人來訪,聊得都是開店的訊息,這真是讓我非常的驚訝,而且,全都是俊男美女啊!

部落格:http://forrocafe.blogspot.com/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
電話:04-23101661

我看了呼嚕咖啡的部落格,雖然開店不到一年,可是他們辦了一場又一場的音樂活動,在店裡看到大多是台北的藝文資訊,或者說是跟台北咖啡館的資訊大同小異,我開始懷疑我真的是否身在台中?


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歌

紅吱吱走唱團是魏世芬老師在學學文創招收的學生所組成,並不是一個職業的表演團體,演出的歌曲大多是以之前音樂時代所演出的音樂劇(四月望雨)與原住民、台灣歌謠、1970年代的流行歌曲等所組合起來的歌舞表演,當日所有演出者一早就開始化妝、下午彩排,然後一連演出兩場,到晚上十點才結束,雖然是業餘的義演,每個人都很認真演出,不知道他們花了多少時間練習?

紅吱吱ANG‧KiKi走唱團

魏世芬老師說他希望以後能夠到醫院安寧病房演唱給病人聽,最近他父親魏教授還希望紅吱吱能夠到金門表演,真希望這些願望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