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台北】咖啡因的波斯菊個展在永楽座,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在青田十六、青田一二

一月一日,2012年的第一天,咖啡因的個展在永楽座開始了,第一場的講座由黃老師開始講中東,這個看似跟這個展覽沒有關聯的講座,其實有很深的關聯,咖啡因的作品展現了波斯菊絢爛多彩的生,同時也表現了花朵枯萎凋零將死的美感,這樣的生死幻滅中,人類古文明的發源地美索不達米亞,有著生生死死不斷地交錯的帝國幻影。

咖啡因展覽與相關活動:http://gallery.pixel.tw/


波斯菊將枯萎,背後卻有透露出生命的美感,人們談論著這幅作品的意境,在書店。

由於經常在青田七六導覽(經常有人說是青田六七),然後要散步到師大商圈,或者走到永康商圈,中間會經過青田十六,一個師大所屬的藝文空間,每星期一檔的展期,大部分是師大學生的展品,每次進去聽聽他們創作的理念,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在裡面看展,都會有人進來問這裡是不是青田七六,或者在青田七六就有人問青田十六在哪裡?不過,更多時候我會跑到青田一二 mina 的畫室去看一些朋友在那邊畫畫,或是跑到『?甚麼藝文空間』小玩子的店去打招呼,藝術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在這幾個空間參觀,這樣的街區行走,請不要吝嗇自己的掌聲,放下自己的『以為』,多多了解作品背後的故事,會覺得世界充滿了希望。

上星期的 Crab lab. 卓靖雪個展,讓我知道了螃蟹跟蚵仔深厚的友情,也讓我看到藝術家人文關懷的另一個面向。這星期是『妳/你 找誰?』黃馨個展,很有原創性的曲線呈現模式,可以看出激情的表情,也有內斂的情感。走到 mina 的畫室內,她們說我一定會喜歡上畫中的日本女人,可是我一開始就很武斷的說不喜歡。但是看了一會兒,又開始反悔的說還不錯。這就是我的藝術觀,美是透過學習了解體會後才會覺得其中的美感,文化也是一樣吧!

咖啡因這次的個展會場,我覺得最高興的是這次展覽的推手老夫子姊姊。最賣力的解說當然是咖啡因本人,要說明自己的理念,在這個很主觀的世界相當不容易,我認為咖啡因的作品其實相當直覺,強烈的對比中,表達的是一種生死,一種時光流逝的美感,花通常在人的印象中是美的,但是如何在枯萎的花朵中呈現滄桑美,這就很難,但,咖啡因做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