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不丹】走三步就氣喘如牛的虎穴寺@第三天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去虎穴寺,海拔2900(?)公尺,爬上山先騎馬,然後步行上虎穴寺,寺內不能拍照,參觀完後再走下山,由於肺活量不夠,走上坡的時候氣喘如牛。



途中經幡旗給登山者很大的力量,轉彎處或危險處都佈滿了旗子,休息處也有轉輪,這樣簡單的祈福裝置,在強風吹拂下發出了激勵士氣的聲音,也是全家人上山參拜的休息淨身心靈的地方。

或許不丹的山上不是世界上風景最美的地方,但是卻是體驗人生與修行悟道最重要的場所,一草一木、一石一水都有奧妙。


4 則留言:

  1. ‎1.我喜歡不丹,期待看到水瓶子兄的更多記錄。
    2.第三天就爬虎穴寺會不會太操?雖然不丹的森林多,海拔沒有西藏高,不容易有高原反應,但我對於第三天就排比較勞累的行程,有些質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隨緣,先苦後樂也是一種對不丹藏傳佛教的體驗

      刪除
  2. 我是肉腳,以往這種累度,會鐵腿好幾天,但虎穴寺走完意外地只鐵一天,我猜是高山缺氧讓人當場覺得加倍疲累,其實路程不長。也許眾神有保祐大家,接下來的行程我都OK,沒有因鐵腿減了遊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是這樣,本以為會鐵腿好幾天,沒想到隔天起床就好了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