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台北】邊邊咖啡

若是你到過『閑隅』那個在巷口邊邊的小店,那麼到『邊邊』咖啡館就可以感受到一樣的精神,都是老闆到處拾荒物品的用心設計。可是我覺得這兩家咖啡館的名字應該對調才對,因為我在邊邊的二樓,享受到了幾次閑隅的午後。

那一天下午本來只跟朋友約來,沒想到朋友約了朋友,朋友又找了另一個朋友一起來,然後朋友的雙胞胎小孩因為下午沒上課,所以一起來寫作業,咖啡館的二樓被我們占據。午後的陽光在外頭刺人,可是在這棟老公寓的二樓透過陽台的綠色植物,卻柔和的安靜,這個組合好像一家人在這個空間各做各的事情,像是沒有電視的客廳,我喜歡這樣的客廳。

很喜歡榻榻米的空間,好像做甚麼事情都可以,或許是小時候的印象,玩大富翁、寫功課、做勞作,大多在榻榻米上完成,大學時感染這樣莫名的習慣,因為家裡沒有榻榻米,於是就在大床上做所有的事情,舉凡看小說、漫畫、讀報、剪報,或者修電腦、打電腦,都是在床上完成,這個習慣在婚後徹底被改變,現在我只能在書桌上做這些事情。

那麼,我在邊邊二樓的榻榻米做了些甚麼事情呢?翻看了幾本老闆收藏的書,拍照、3C教學,也寫了幾篇部落格。吃了幾碗泡麵,喝了好幾杯單品咖啡,最好的時光是認識了幾個像家人的朋友。

2 則留言:

  1. 水瓶子老師~
    我今天去了!
    好喜歡邊邊的風格調調....

    Mill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很少書寫自己在咖啡館內發生的種種,很多店真的要花時間才能體會,希望你能寫出來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