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高雄】豆皮文藝咖啡館

第一次踏入這家咖啡館,座位安排在窗邊,約莫只有四十個座位,只佔了這個公寓的三分之一的空間,是一間文青會來的店。有一些年輕人在玩桌遊,大部分是兩兩成對的年輕人來聊天,像我這種打開電腦打字的人算是少數。



中間有些漂流木,還有木造房屋的廢木料,是藝術品,我想,蟲鳴鳥叫自家烘焙的黑咖啡,還有蛤蠣飯、香菇飯,都是我喜歡的吃物。天花板的混搭風:辦公室的鋁框架,配上鐵皮,搭配鐵製燈罩,隨處可以看到一些塗鴉,我覺得已經不是混搭,而是隨興的自由自在,但是不唐突。夜晚這樣的燈光有點詩意,卻有點恐怖,對桌的年輕人有點鬼魅的露出吸血鬼的牙齒,我突然有想有長生不死的想法。

另,對面還有一個獨自專心打電腦的正妹,穿露肩的洋裝,胳膊很細。我會想像是不是報社的記者,正在努力的工作?還是在跟別人聊天?

有些哈瑪星與高雄車站改建的想法圖刊,可是好像是幾前以前的刊物,有的50,有的100元,不知道有沒有新的刊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