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台北】溫州街散步



今天散步的路線從溫州街頭(和平東路交叉口),從這段一直往南走,左側還有一些老舊的木造建築,我想這殘破的景象應該還快就會消失了。

看了 1932年的台北市都市計畫圖(高傳棋提供) http://www.urstaipei.net/archives/8736 整個溫州街以東是水田。然後再查了一下 1940年的實測圖,溫州街以東蓋起了一排的房舍,到了 1945年的美軍空照圖,溫州街以東已經蓋了好幾排的木造房舍。

用這些地圖推算,這些房舍大概蓋好的年代在1932-1945 中間,最準確的年代不詳,但用這些地圖來猜,大概是 1940年開始蓋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不是私人住宅,所以沒有被劃在地圖內?!

溫州街過了辛亥路,有個公園,還有水圳的露出點,波黑樓上新開了一家雜貨店,按了電鈴沒開,可能還沒有開始營業,一直不知道他們的營業時間,等等再回來看看。

天氣太悶熱,我本來要花點時間找新的咖啡館,然後希望下午人又可以少一點的咖啡館,想想到哪一家風險都很大,於是又走進了巴黎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