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台北】找尋名人故居與第一霧裡薛支圳


信義書局的老闆林家成先生在此地居住三十年,今天看到我在水牛書店打卡就來找我,把我帶出場看看幾條瑠公圳的支流與當時的排水溝,正當我按摩完腳之際,這一路在瑞安街大小巷子穿來穿去。

林兄一下指這邊是當年台灣省主席陳大慶的家,然後那邊是夏元瑜老頑童的家,又說那邊是前大地出版社老闆姚宜瑛女士的家,剛好就在梁實秋住過的雅舍的對面。還說要不要試試看直接按電鈴來找找確認,還真的她兒子出來應門,其實真是不好意思,這個我們兩人有練過,一般人還是不要去亂按電鈴啊!

後來回程經過這個小公園,有亮軒老師寫的散文,不過竟然沒有署名,還有藝術家的作品,台北的小公園其實能做的事情除了小朋友的遊樂器材,老人家的健身設備外,我其實建議公園處可以多多把古地圖給貼出來,或標示水圳的舊址流向,因為這些公園的存在或多或少跟水圳道是有關的。

後來去信義書局買了一本康寧祥的傳記,回到水牛書店打算好好地看一看,沒想到這些書店老闆還有一個作家出現,一坐下來就開始聊出版社歷史,還聊了哪家報社出版社的總編輯是誰,或者誰後來接任者是誰,一堆的人名我大抵都有聽過,原來以前文壇的圈子還真小啊!(話說現在好像也不大)

按摩完的腿還沒有充分休息又出去走一大圈,不知道腳會不會廢掉呢?

PS. 我私下覺得林兄長的還蠻像玲玲姊的,會不會是失落的兄妹啊?— 和林家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