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2013年,伍迪艾倫《藍色茉莉》看凱特布蘭琪被伍迪大叔上身碎念

看完伍迪艾倫的藍色茉莉,我竟然十分的哀傷,是那樣藍色的憂鬱情節,還是舊金山的陰霾氣候影響著我,我不知道?



電影剛開始感覺舊金山,跟紐約有點類似,總是,但是後來發現舊金山大橋若代表天堂,那麼惡魔島的惡名昭彰就是地獄了?伍迪艾倫對於人性的刻劃與角色的對比,赤裸裸毫不隱藏的演出來,有時候我們只有內心的OS,下一幕就直接演出來了,一個憂鬱症患者,失去了家人與朋友的愛護,又在不同的階級間掙扎的要保有過往的生活方式。

從紐約到舊金山,人物與城市的容顏、個性搭配得天衣無縫,看似小品的電影,細節鉅細靡遺介紹舊金山的過往至今的恩怨情仇,伍迪艾倫這齣戲拋開了宗教與猶太族群的嘲諷,但是對政治人物的背後,有著更深沉的伏筆。



看完了電影,對於往昔華人曾經去舊金山的淘金熱,到現在科技新貴到此投資發展這樣的背景,我不會想再去舊金山,但我會在期待伍迪大叔的下一部電影,會是哪一座城市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