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從《青鳥》到《娚的一生》,豐川悅司演出「永恆」的不倫



十幾年前的《青鳥》豐川悅司雖然沒有犯罪,但卻入獄贖罪,出獄後與不倫的女兒結婚。

《娚的一生》是進階版,豐川悅司小時候就是孤兒,養母熱心公益收養了很多孤兒,但養母在結婚的前一刻豐川悅司就離開家裡獨立生活,愛上了學校的老師,就是女主角榮倉奈奈的阿嬤,這樣的不倫戀,或許是從小的戀母情結作祟,也或者自以為永遠無法得到愛情,反而在阿嬤過世後鬆了一口氣。

豐川悅司在一切放鬆後愛上了不倫的孫女榮倉奈奈,劇中小男孩的出現,反映著他心裡的投射,隔壁鄰居的阿嬤,更是一個對照組,複雜的心情交織,直到52歲,才嘗到不是偷情的戀愛滋味。

而榮倉奈奈也有對照組,因為愛上了有婦之夫苦惱的躲到阿嬤家,當他知道了阿嬤的往事,又害怕事情重蹈覆轍,落的跟阿嬤一樣的下場,種種的對照豐富了該片的內心戲。最後一幕大雨中兩人流下的眼淚,在雨中轉化為幸福的滋味。

火爆浪子豐川悅司,果然很多事情都很直接,妳會愛上這樣的男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