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台北】民生工寓




最近窩在家裡比較多,已經許久沒有到咖啡館工作,我把所有蒐集到的資料放在雲端,也把必要的資料帶在身上,一進入工業風格的咖啡館,民生工寓,一陣陣聊感情聊工作的聲音傳來。

難得在前院的玻璃屋內,好似坐在路樹旁,幾乎與行人共享這個空間。若我住在民生社區,有時候鄰居跑步經過,或者下班回家,甚至帶狗出來「嗯嗯」,所有的社交活動,都被鄰居看光光,好像是美國社區一般。在台北生活,很難有這樣的社區,一種有點鬆散不需要管理員,但卻有擁有公園綠蔭與鄰居的所在。

反過來,我在咖啡館內工作,鄰居也同時知道了我在做甚麼?

每一個社區都有他的獨特性,走晃了兩家賣店,雖然是器皿吸引我進入,可是卻是雜誌令我驚嘆,一種是以設計為名到日本各地深入旅行的雜誌( design travel)《d》,一種是採訪知名品牌的創作理念(Brand),《B》,在放放堂 funfuntown。

日、韓的雜誌,一個呈現低調的去挖掘小地方,一個是高調的認識大品牌。呈現強烈的民族性,台灣有代表性的雜誌嗎?好想創立一個。

寄件者 台灣‧台北3
這是最近在家的早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