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

三浦紫苑《嗯嗯,這就是工作的醍醐味啊!》

寄件者 台灣‧台北3

前幾天收到出版社寄來的這本書,打開來看書名沒有甚麼印象,可是看了內文,我一直:嗯嗯!嗯嗯!

內容印象非常深刻,而我又翻了一下三浦紫苑寫的採訪十六位過程,跟我最近的感受很類似。我每次要採訪前總是會擔心無法體會受訪者的心情,訪完寫出來又擔心跟受訪者的期待大不相同。尤其又提到了斷食、怪人、職員、職人、工匠等等關鍵字,感覺三浦紫苑跟我好相似啊!(有點往自己身上貼金的嗯嗯)

看到了書衣的水瓶子推薦,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本書我已經看了第二回,第一回出版社給我的書名是《嗯嗯,工作教我的事》,當時書名還沒有確定,我看完後寫了一句推薦語:

專業職人與三浦紫苑跳躍的對談,原來你我都是有趣有魅力的工作者。(青田七六文化長水瓶子)

嗯嗯!看完這本書,我開始愛上了三蒲紫苑,也很羨慕她去採訪時,還可以攜帶速記人員,還有人幫忙整理文字,協調約會時間等等事務,簡直就是台灣大老闆的規格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7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