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CRISIS 特別搜查隊》、《使命和正義》(日語:小さな巨人)、《神力女超人》



從這些電視劇、電影中來看目前世界各國落入的困境,到底誰是背後的 Big Brother?

大家以為台灣換黨全面執政,會快速的翻轉不公不義,但是接連幾件事件,我們似乎有太多的無力感,大家以為美國選出狂人總統是偶然,更早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選出來希特勒,其實這些到底是整個國家機器系統的共犯結構使然,是必須透過革命、戰爭來解決,或是只是換了一個領導人、換了國會就可以解決呢?

《小巨人》

組織與個人英雄主義之間,中間有甚麼平衡點嗎?一定要仰賴好的領導嗎?我就知道這齣戲也沒有答案。看完了等於白看。

《神力女超人》

我不討論《神力女超人》中的女性主義,但一個強者簡單而直接的邏輯,想要找出引發世界戰爭的起源,然後去殺掉祂(戰神),最後,到底有沒有效果,我們看完電影還是一個大問號!之前的超人,深陷議會的泥沼,到底需不需要出來拯救世界呢?

我們都期待一個強人來解決問題,殊不知原來我們就是共犯結構的一員,要如何解構自身利益,勇敢面對自己,每一個人都應該問自己能夠為這個社會、世界做些甚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