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台北】藝風巷



有陣子經常來附近,可是剛好都是休假日,今天是星期一路過,本以為也是休假日,得以進入還沒有客人的咖啡館,裏頭採光極好,一邊的牆壁裸空,好似天井的效果,有天光照下,獨棟兩邊還有小巷子的藝風巷,坐落在大龍峒與大稻埕中間。

喜歡有書櫃的咖啡館,這裡的藏書頗多,都是與藝術相關,有些是稍顯生硬的理論型,不過也因為這些理論的支撐,藝術家才可以無所畏懼的創作,台北有很多這樣獨棟的老公寓,很多的使用率其實不高,屋主或許等著要蓋大樓,有些屋主年事已高,也不好處理這樣的資產,閒置的非常可惜!

若可以有更多的方式,讓年輕人去使用改作,或許房租可以算便宜一點,也讓大家有更多可去的空間。

地圖病又發,查了一下以前這咖啡館周邊有甚麼?

當然是農田,但有一條小路從圓山公園(今日圓山捷運站)那邊過來,往南延伸到大稻埕,這邊也算是淡水支線的沿線,所以有一些工廠,這些工廠與日本人在縱貫線周邊的華山梅酒廠、樟腦工廠的規模應該算小,主要負責人以台灣人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