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

【台北】孵咖啡洋行



在老城區的咖啡館,最常遇到在地人,可能從小到大都在附近長大的人,可以講出在地的故事。

多次遇到這位在地大哥,他描述了迪化街的這頭很多棺材店,那頭很多做情色行業的茶室,另一頭有打鐵店。他小時候時常在河邊抓毛蟹,味道非常鮮美,而且在地的市場工作者,就是以物易物,賣菜的有菜,就跟豬肉攤交換,這邊的小孩是餓不死的,到處有得吃喝。在他的口中,他兒時的周邊的環境彷彿出現在我的眼前。

台北橋這頭很多工人在此等候,許多卡車司機吆喝要十個工人,然後就馬上可以招收到工人,之後就把工人載去做工,當日工作結束把工人載回並發放工資。周邊有許多雅房,住著許多從中南部上來討生活的人,台北橋這一地帶就是這樣的地方,與南街有這大不相同的風貌。

吧檯長送我這本書,跟我一直閱讀文史建築文化相關的書有天壤之別,最近一直不知道下一步書寫的方向,翻閱這本非常厚重,而且充滿了小朋友的創作,或許可以給我一些方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