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台北】上午,除了小學生的導覽外,還有師大學生的導覽。



這位小學老師把秩序控制的很好,十二萬分的佩服,而且在開始導覽前,特別跟我講要說明日本房子的特色,於是我今天挑戰了把榻榻米文化介紹給小學三年級的超級困難任務。

雖然小朋友都很安靜的聽,會後老師也說講的很棒,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沒有辦法讓這麼小的小朋友有深刻的體會,這部分真的要繼續想些辦法,對於異國文化的體驗,還有同理心的訓練,是我覺得我們這個社會十分缺乏的。

至於地球科學,只放了台北盆地形成的影片,並解說了"沉積岩"的成因。



師大的老師很可愛,只要進來的同學,就直接問說:是修我課程的學生嗎?

或許是想要繼續挑戰,師大的同學,我特別講了日本學習歐洲航海帝國的思維來經營台灣這塊土地,這些都體現在這些建築細節之中,以及從日本傳統建築元素來看這樣的文化意涵。

時間都很簡短,但是從實際發生的場域讓同學們體會這些過往的事情,補足我們所缺乏的人文精神(會不會目標太大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