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台北】古今書廊




許久未來古今書廊,來此總是尋找文史類型的書、期刊、雜誌,今天沒有花很多時間逛,但發現了"建築"的書還不少,喜歡二手書店的原因並不是便宜,而是因為找到以前的觀點,隨著時代的演進,如今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又是不同的樣貌。

六十周年,六十天特賣活動— 在古今書廊二手書店。

20190913


古今書廊,好像很容易遇到書友

有陣子沒去古今書廊,從汀洲路搬到台電大樓旁現址轉眼已經十年的時光,而古今書廊也即將邁入了第六十個年頭。

讓我驚訝的是除了歷史、文獻、期刊這個強項之外,這十年長出了書法、畫冊、漫畫、遊戲類、建築、教科書等專精的項目,當然寫真集、村上春樹、商業類也很多,每一個小分類都可以長出特殊的專長,十年前總是在二手書店間挖寶,古今書廊的分類分的很細,可以不用花很多時間去挖寶。

晃了晃遇到了書友逸華,一直在書的內容產業工作,我相信這是永遠有事情可做的行業,很開心看起來氣色不錯。

買了李乾朗老師的《台灣近代建築》,雖然出的版本不少,但確實不容易買到,裡面有大量日本時代建築的設計圖與立面照片,可以來比對現金古蹟修復的異同。

重要的是,民國七十七年的簡報,怎麼那麼多酒店刊登小廣告找小姐、少爺與歐巴桑呢?


2020/1/3 抓圖:

https://taronews.tw/2019/09/24/4737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