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台北】走讀溫羅汀書店,了解台北書街@中正社大

走讀溫羅汀書店,了解台北書街

這是中正社大的課程,本來中正社大找我要開導覽課,但是我實在自由自在習慣了,於是坑推學妹 Joy Hung 來開,她這幾年在女性地標與女性在大稻埕、艋舺的導覽很有成果,導覽內容十分札實,而且她的行政效率很棒,我覺得社大應該賺到了這位老師。

這一期有幾堂是我帶,這次走溫羅汀的書店,其實多半講是從我大學時代很混的大學生活,在書店與書店之間晃蕩的經驗談,每次都會想辦法邊走邊談本町(重慶南路)書街的兩個前世與今生,今天多提了太平町(延平北路)早已經不存在的幾家書店。

很高興路人經過覺得我講得不錯,所以立馬打電話去社大報名這堂課,又拉了一位學生。我本來覺得若人數不足開不成課,我們就可以省點力氣,壓力也沒那麼大,既然已經開成了,就努力的做好這件事情吧!

很感謝台灣ㄟ店、唐山書店、欒樹下書房,每次都讓很多人進去逛書店,有時候我還會無預警的訪問老闆或是店員,今天經過古今書廊,老闆跟我說下次不要在外面介紹,直接把客人帶進去。

我每次帶導覽都很怕人太多影響店家營運,有時在庭院或門外,希望以後大家有興趣自行前往。私人經營的書店老闆,還真的十分大方與大器啊!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