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台北】高中生的營隊,走讀踏查溫羅汀與昭和町

20230711 高中生的營隊,走讀踏查溫羅汀與昭和町

已經連續帶了幾年這個營隊,是國科會的計畫,我發現來參加的高中生比較融入,也隨時錄影紀錄,結束問了一下帶隊的老師,是社會系畢業的年輕人,說要參加這個營隊是需要面試的!

另一個帶隊老師是個老外,但是中文實在很好,他說這群學生都是資優生。

現在的學習環境已經跟我小時候大不相同,只要自己有興趣的事,應該都可以找到同溫層,也可以找到夠多的資料,有了這些營隊的踏查,原本我們可能到了大學打工或畢業才能體驗的事情,在高中就已經變成了專家,讓我想到了我從國中就開始投稿電腦雜誌,其實現在更為多元,實在不用多擔心。

今天兩個主題,應該是台北書店街的發展,另一個是昭和町日本時代住家的型態特色,插入了臺靜農與彭明敏遭遇到的白色恐怖,我好像又塞入了太多,希望這些高中生有點點收穫或是興趣。

活動前我一直很煩惱走一走會不會有人中暑,我會不會揮汗如雨,結果走讀期間下了大雷雨,老師還擔心有同學失溫,以後我不要亂許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