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7

【波士頓】黑人權利步道



波士頓規劃的這條觀光步道比較短,也沒有那麼多人走,從麻州政府辦公室出發,我還一度懷疑走錯路。

走過還有些積雪的波士頓公園,看到金光閃閃的麻州政府圓屋頂,算是我第一天的旅程,走在陌生的遺跡路上,上上下下,只覺得兩旁的房子很有法國卡通的氣味,雖然這個步道是講述非洲黑人移民歷史見證的行程!

這條步道包含了最古老的黑人教堂,還有建於1834年專為黑人小孩設立的學校教育單位,還有協助黑奴逃犯偷渡到加拿大的地下組織,1807年建好的不分人種的教會,以及紀念第一支黑人聯軍的紀念碑,這個故事也曾改編成電影,由黑人紅星丹佐華盛頓主演的 Glory。

走到查理士街比較多商店,有兒童文具、精品服飾、藝術品繪畫、古老的藥房、7-11便利商店、星巴克等等,花了兩個小時走完這個路程,沒有什麼感覺,最後有一個地方叫做 ARCHER BUILDING,看到自己的名字為名的樓房,有點驚奇。

http://www.nps.gov/boaf/blackheritagetrail.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