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5

【紐約】帝國大廈觀景台《金玉盟》



排隊排了兩個多小時才上到觀景台,中間多次想放棄不上來了,排隊時地下室的裝潢十分簡陋,外面的氣候寒冷,這裡卻悶熱的要死。

一到了觀景台,我就衝到了外面,冷風吹面,不僅打了噴涕,人真的很多,看到一對熱戀中的男女不斷地熱吻,讓我想到電影《西雅圖夜未眠》、《金玉盟》的劇情及場景,頓時排隊多時的悶氣全部消除了。

曼哈頓的夜景真的很美,往北看時代廣場燈火通明,很多高樓也正在重建,洛克斐勒中心的高樓群也很亮麗,東邊的克萊斯勒及花旗銀行大樓也有不同的特色。帝國大廈的尖塔會依照節日而有不同的顏色,尖塔設計成可供飛船停靠的桅杆。

六年前來帝國大廈可以到101層樓的尖塔去暸望,可能是911後就沒有開放,還是什麼原因就不清楚了?

http://www.esbnyc.com

5 則留言:

  1. 今天才發現這 有點晚... 好棒的部落格 :)

    97年我去帝國大廈時 也排了許久
    從4:00站到晚上 就為了等看夜景
    後來發覺 黃昏才是最美的~~

    回覆刪除
  2. Rover,什麼都不嫌晚吧?

    1999年去過第一趟,當時沒有排隊,人不多,我想最佳上去的時間是1530-1630之間,那時人比較少。

    另外,如果購買 Skyride 的套票,有人可以安排合法插隊,花錢的是老大吧!但是坐那前後搖一搖的機器看紐約的影片沒有什麼好玩。

    回覆刪除
  3. 真美麗的夜景...我去的時候是大白天...
    排了約二十或三十分鐘的隊吧!!
    你比較聰明!會想到晚上看一定比較美.
    那時我只看白天的景...看到中央公園..
    自由女神.....還有在找紐澤西...
    遠看~猜,找邦喬飛住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還好你上去的時候天氣好,還可以看飛機故意從自由女神那邊繞一圈降落。如果天氣不好,可能上去都是看雲霧裊繞而已。

    現在台北101也可以上去看了,我想自己長大的地方來看,別在國外有趣的多。

    回覆刪除
  5. 水瓶子:
    先謝謝你到我那留了腳印!

    去年僅花了兩天的時間去紐約,從抵達到離開大概只有30小時,一切都很匆忙與昏迷
    因為是暑假,所以也排了兩個多小時才上去,上面風很大吹到頭昏
    那次去的時間剛好遇到提升安全警戒,到哪裡都一直被檢查
    雖然經驗值不佳,但下次仍想多花一點時間去體驗一下紐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