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波士頓】埃及古文明三人組@MFA 美術館



巴黎羅浮宮也看過類似的木雕,這種三人一組的藝術品似乎在非洲特別的多,在波士頓的MFA美術館看到,覺得好奇。

三人組的木雕,有一個男人牽著兩個女人的手;也有像這張照片的石雕,是兩個男人跟一個女人的,好像沒有女人放在中間的,可見埃及古文明還是以男系社會為主,小孩在腳下,顯得嬌小的不成比例。

已經是四千年前的古物了,看起來還是栩栩如生,很好奇所有的埃及人都是留妹妹頭嗎?

http://www.mfa.org

2 則留言:

  1. 這個雕刻的名字叫什麼?

    你所謂的三人行,是指像這一類的雕刻嗎?
    =>
    http://www.asiagalleries.de/Egypt/NatMuseum/Statues/13%20Schist%20triad%20sculptures%20of%20Menkaure.jpg

    我看下面那個斷開的地方,不像木頭耶,好像是石頭,也許是花崗岩(granite)?...

    回覆刪除
  2. shishimu這張應該是埃及博物館最有名的依個三人組石雕,上面那張是我在波士頓MFA看到的石雕。

    這一類的作品大部分是木雕,比較鄉土,石雕應該都是有錢人的陪葬品,一般人的陪葬品應該都是木雕,印象中羅浮宮有很多。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