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4

【紐約】布萊恩公園《慾望城市》





可能我太早了這個地方,也或許太冷,沒有鴿子,公園的星巴克攤位也沒有開,匯豐銀行所捐助的讀書室也是緊閉的。

1847年布萊恩公園本來叫做 Reservoir 廣場,這裡原來是一個大的正方形水池,1863年內戰期間,發生了最嚴重的焚燒孤兒院事件。到 1884 年,正式更名為布萊恩公園,1890年大水池正式打掉,蓋了公共圖書館,一直到了 1990 年紐約市政府才花了很多錢來重修這個地方,並舉辦很多活動。

紐約大學、HBO,以及出版 Vogue、New Yorker 的雜誌的出版集團 Conde Nast 都在附近,而慾望城市影集的場景有很多也在這個地方拍攝。這裡的活動很多,每年的七八月週一晚上有露天的老電影,而秋天的花卉種類繁多,聽說也相當的美麗。

布萊恩公園在紐約公共圖書館的後方,第六大道與42街交叉口,也是地鐵的重要轉乘點,曼哈頓的綠地除了中央公園之外,有特色的綠地廣場寥寥可數。

http://www.bryantpark.org

2 則留言:

  1. 是我看錯了嗎?「可能我太早了」,你不都是去星巴克坐了老半天才會上路的?

    先借我看慾望城市之後,再來讀這文,會更有感覺啦!

    回覆刪除
  2. 魚,那天我八點半就在布萊恩公園啦!想想我在紐約的日子不多了,所以安排超多的行程。

    慾望城市,我沒有保留,魚兒如果要的話,等我下次去上海回來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