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台北】星巴克咖啡@政大前



今天勞動節補假,中午去星巴克喝咖啡,進去發現八成以上的女學生,頓時感受年輕真好的氣氛。

我想星巴克總店應該頒發給當班服務生最佳行銷獎,一進去點咖啡就叫說天氣熱要點大杯的,又說我肚子餓應該吃午餐,結果發票打出來是195元,突然看到旁邊有促銷套餐是150元,雖然不悅,但我想就看書看久一點,冷氣費吹回來就好。

買了一本雜誌來看,卻一直聽到隔壁桌女學生聊天,談情感、談生活、談讀書、談考試交報告,或許我已經距離那個年代太久,是我忘記了感受與思考能力,還是忘了人與人之間複雜的交流關係,她們的談天內容已經趨於複雜,「想太多」是我的感覺,是我太單純天真嗎?或者我不願意回憶學生擁有的一切自由。

聽著男高音的繞樑聲樂,回來翻翻波士頓星巴克的照片,牆上的畫作還真是神似。難得放一天的假,晚上還是要陪小朋友玩的。

http://www.starbucks.com.tw

17 則留言:

  1. 政大要開星巴克了?
    請問是開在哪個位置,以前盼啊盼都一直不開,終於要開了是嗎!改天一定回去坐坐!

    回覆刪除
  2. 這家星巴克已經開了快一個月了吧!就在政大大門口前面,以前是家很難吃的50元披薩店。

    回覆刪除
  3. 是喔!以前大學時謠傳了好幾年都沒有開!!

    請問我可以引用你的照片嗎?因為沒有在你的blog裡找到Creative Common的logo
    我想在自己blog裡放此消息讓以前同學知道

    請問我註明出處,是否可以直接用你的照片在我的blog裡,若可以我就直接用

    不然我就放連結連過來你這也行!!謝謝!!

    回覆刪除
  4. 上面有一個"引用"的連結,請用那個就可以了。如果不知道如何引用,把網址打在這裡就好了,感謝!

    另,我文還沒有寫ㄌ,等我伴天把他補上好嗎?謝謝你!我家住政大這邊,還有哪裡是你回憶懷念的地方可以跟我講,我去感受看看。

    回覆刪除
  5. 水瓶子 :

    昨天很高興認識你.
    是啊, 我是寫程式的. :)

    得要先工作囉. 再聊. :)

    回覆刪除
  6. 很巧今天也去了一趟政大
    我蠻喜歡往政大跑的 特別是白天 不過今天沒去這家星巴克
    一陣子去看 附近總是倒了幾家店.

    很高興認識你 (好像大家都是要這樣說的)
    雖然沒說到話 主要是我怕生 所以昨天那樣害羞到無以名狀 不然平常不是這樣(現在也只能這樣說了)

    留的網址是我的新聞台 那裡文章多 也好看些

    回覆刪除
  7. 頭,寶兒:

    歡迎,我這個家烏漆媽黑,要開燈自己開,滿地的旅遊書以及世界各地的地圖,請自行取用,如果要複製走,請在留言本留下地址即可,不必特別跟我講了。

    另外,這裡每篇文章下面有一個"相關"的連結,也多多連出去看看,但是,不要忘記經常回來看看,連結有斷了,也請通知我ㄧ聲。

    回覆刪除
  8. 另外,這個家的住戶不少,都是被我脅迫搬進來的,看看右邊的《好朋友》一欄,這些人很少回來,不是在旅行途中就是在準備旅行的行李。

    回覆刪除
  9. 好的謝謝你把我加入連播.:)

    到了星巴克,不妨點他的公平貿易咖啡來喝.

    回覆刪除
  10. 革少,已經加入了,我其實不常去星巴克,不過我想我可以找找最便宜的咖啡與美國星巴克的比較。

    回覆刪除
  11. 果然是太久沒回去了
    連50元披薩店都不知道@@;

    btw, 原來禮拜一您也有去
    那天忙著當車伕,希望還有機會認識您!

    回覆刪除
  12. doobop,你最近一個月很偷懶,都沒有 blogging.

    回覆刪除
  13. To 水瓶子:
    事實上也已經瀕臨被追殺的地步
    分類這件事情著實頗令人頭疼...

    btw, 其實是有躲在另一個地方偷偷blogging
    不然,看了"無米樂"卻沒寫點東西是不行的!

    回覆刪除
  14. 水瓶子叫我給雙叟或花神咖啡館留言,
    兩間都沒去過,無從留起,倒是看到這一篇,勾起了鄉愁...不曉得為什麼有點難過,腦海裏昔日的校園景象好像又變得更美一些...

    真的是要看地方.今年二月巴黎城裏的第一家星巴克終於在歌劇院那邊開了,我一發現,興奮得跟什麼似的,拉著老公去那邊喝拿鐵和吃起司蛋糕,他也很興奮,他第一次上星巴克竟然還是在台北呢.後來發現左岸勝日爾曼大道上又開了第二家,心裏還暗暗祈禱它生意好一點,這種美式的連鎖咖啡店在法國開不太起來.而且我也不怕那些法國的傳統咖啡管會被星巴克這種東東打敗.

    但是政大那邊...哦...別...唉...嗚...難道要讓到處的風景都變得一模一樣?
    突然懷念起面對校門口右邊的那家冰果室,叫什麼名字去了? 我從前下午肚子餓都去那邊吃泡麵加蛋...

    回覆刪除
  15. 樓上說的不會是中泰冰館吧?

    回覆刪除
  16. 不是不是,那家冰果室的名字是取一個很傳統的什麼興什麼益之類的...
    就緊鄰著政大圍牆, 如果中泰冰館是在同一個位置上,那也許是後來改的名字?

    回覆刪除
  17. 我翻出我的照片,什麼中泰冰館,什麼興益的都不見啦!

    店名依序過來是:一品豆花、香香自助餐、軒軒小舖、波力健康飲料、佳賓屋日式小火鍋、和風果子輪燒物語、大新乾洗商店、世界大可不同、美香味快餐、台灣口味波波恰恰......

    剛剛跟 shishimu 在 MSN 上比手畫腳,我想應該是那個地方被政大收回當校地了。

    改天實地查訪,問問這幾家店的老闆看看好了,既然大家都那麼有興趣的話。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