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巴黎】傳說中的波布咖啡


Cafe Beaubourg

以前從未聽過“波布咖啡”,因阿貝大人的介紹有了個印象;到了巴黎又在買的書理看到他的介紹,因此就將他列入行程中。

那天天氣好到另人忌妒,我在龐畢度廣場上猛拍照,拍完後就開始找Cafe Beaubourg,繞了一下,赫然發現原來就是露天咖啡座最多人的那間!因為太陽超大,我像避難似的躲進咖啡裡。進去後第一個感覺是:嗯!很現代!有點冷‧‧

說實在的我也覺得龐畢度中心很醜!連巴黎人也都覺得他醜,卻不知為何總是能夠吸引這麼多人來此?而波布對我來說也沒什麼了不起,因為這種現代感十足的咖啡館台北到處都是;不過這扇窗卻深深吸引著我,還有窗外的人潮及廣場上的青春氣息!

結論:龐畢度美術館? 醜! 波布咖啡? 不怎樣!
但,龐畢度美術館+波布咖啡=值得一探究竟!

3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親愛的lea
    結論很正確。不管是波布或是龐畢度,單一看來,不見得吸引人,但,透過波布的窗看龐畢度,就是有很不一樣的味道。我迷上的,也是這個

    妳去的時候好熱鬧啊!我去的時候,是早上,幾乎沒人,龐畢度廣場上也沒啥人!由沒人做到陸續有人在廣場晃蕩,感覺,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2. 如果要講說從人多到人少的經驗,我是在香榭里舍大道,大約晚上八點,人越來越多,沒想到到了晚上十點,人潮就沒有了,咖啡廳擺在外面的椅子也都收起了,跟我印象中越夜越美麗的街景有點出入。

    回覆刪除
  3. 吉雅娜,歡迎,希望常常來路過這裡。

    我對龐畢度的感覺,是西藏同胞的表演,得到的掌聲賣出的 CD 還不惡。我還排隊進去圖書館看書看VCD,現在想想,還真是無聊,只是因為我排隊排錯地方了,要進博物館變成去了旁邊的圖書館。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