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9

【台北】大馬路的山居歲月


山居 1999 黑花崗岩/黃銘哲

每經過這裡,總覺得這個作品是悠閒的,在車水馬龍的敦化北路市民大道路口,極不相襯。

週六午後,我漫步在這林蔭大道,終於有機會跨過慢車道仔細瞧瞧。像個山的外型,中間有個山洞,又好像是匹馬低頭吃草,簡單的東方山水線條,透過幾顆石頭的簡單擺設,可以感染到悠閒的氣氛,這就是山居的歲月,很有禪意。

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不知道大家覺淂這東西長的像什麼?

7 則留言:

  1. 乍看之下覺得像一個體操選手後仰下腰的動作,再看又會想把中間挖空的部分塗上皮膚色,再畫上眼睛鼻子嘴巴,成了一個妹妹頭(^_^)

    回覆刪除
  2. shishimu,妹妹頭,某個角度還真像。那體操選手某個角度也很像。

    或許是本週有經過中影文化城,那邊有個星際大戰黑武士的模型,這個東西猛一看,還以為是黑武士的鋼盔。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像大象的屁股

    回覆刪除
  4. 哇哈哈,大象的屁股,一絕!
    美中不足的是,翹得不夠高啦。

    回覆刪除
  5. 我竟然不知道,這裡有屁股。
    這可是我經常出沒的地方呀!

    回覆刪除
  6. 小魚,妳家附近,靠近市民大道,還有兩個大手掌,下次貼出來給妳看,另外,環亞對面的人行道上有個如魚得水,那作品我怎拍就是不好看,就留給妳去拍了。

    PS. 不小心透露出小魚家的地點。

    回覆刪除
  7. 厚!快點用馬賽克啦,可惡的臭瓶子。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