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弗徳塞】修道院秋宿

分類:法國、弗徳塞、旅館、宗教

2005/10/21

米線有個好主意,說我生日時要去那個西篤會(以禁慾出名)的修道院廢墟上「重溫新婚之夜的瘋狂!!――順便欣賞秋色」(或者倒過來也可以)。

上上個禮拜去訂房,我們要的那天竟然滿了,我本來想說算了,另外再找花樣好了,但米線是那種決定了不肯輕易改變的人,既然週末沒位子,那就週五好了,寧願請假。

我們住的是倒數第二便宜的房間,兩百歐元一個晚上,就在一樓的三號房。房間還算寬敞,佈置得很樸素,傢俱也普通。房間裡面沒有電視,只有一台那種古時候的收音機,還能用,伴著收訊不良的沙沙聲,如果不去聽廣播的內容,會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整個下午就在修道院的園子裡亂晃,說不出的閒適。那個地方有種奇異的精神,讓人心如止水,靜得能夠將四周景物映得如此清明。



想看更多的照片請點這裡

2 則留言:

  1. 我跟寶兒想的不同,一晚200歐,真是很貴,台灣可以住五星級飯店兩個晚上。

    shishimu,請妳祝我中樂透。

    回覆刪除
  2. 寶兒

    是妳不嫌棄啦
    昨天剛好不在位子上
    沒能和妳講到話
    希望下次有機會

    水瓶子

    不會貴啦
    又不是天天去

    而且我看你是那種不用把發財希望都寄託在樂透上面的人
    不像我...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