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大阪】千年晴明@陰陽師之旅


2005/9/27

第四個晴明,嵐山嵯峨野,晴明墓所,偏離渡月橋鬧區的住宅區一角,一路上大夥兒直呼這祕徑沒高人指點是來不了的。

墓所四周已經立上新的石柱,是千年祭的熱心捐款。樸素的墓前,留著昨天京都晴明神社前來祭拜的花。拍完照,突然一陣靜默,三三兩兩安靜移動腳步離開,身旁傳來:忘了帶花來了。(……我似乎可以感到她的淚輕輕溢出眼角……)

大家已經沒啥心情逛天龍寺的庭園了。直到在大覺寺看到拍攝江戶劇「八丁崛」現場,才恢復了點感傷的情緒。為了提振夥伴們的精神,我在宸殿的角落,擺起解籤桌…

迷A:問感情。
櫻井:中吉,覺得快樂就可繼續維持喔。

迷B:問生意。
櫻井:大吉,物價低時不要買。

迷C:問工作。
櫻井:大吉,按部就班就會一切順利。

第二位超級晴明迷現身。筷子上黏了一隻美豔的紙蝴蝶,我伸長手拿著,迷妹一個勁地拍照。(完全不拍我的手…)

大覺寺看來只借了宸殿等皇室場景,跟晴明殺蝶無關,因為源博雅(伊藤英明)長太高,這裡低低的迴廊恐怕難以拍攝。沒關係,大家別失望,仁和寺肯定是案發現場。

就是這裡,問了和尚,確定就是殺蝶回廊。大家拼了命地拍照,因為快要關門了。(嗯…這裡的櫻花很有名耶…雖然不是季節,但是山上的本堂也可以去看看啊…我還是一個人孤獨地去吧=.=)

2005/09/27 心情:結束了晴明千年祭,祭拜了晴明之墓,明天晚上睡的是自家的床了,天空也感傷地下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