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9

【北海道】札幌時計台


2005/9/25 16:10 時計台內博物館

這裡是札幌開發之初的政經中心,1878年明治11年10月16日,農學校在此開學。

北海道的一些觀光景點,大多有一個台子給人站上去,上面寫著拍照的最佳景點,所以一堆人在那邊排隊拍照,花了200日圓進去參觀,這邊的規模不大,有小小的藏書館,介紹整個札幌的發展地理位置等,二樓有個會議廳,前面放著大電視介紹時鐘的製作方式,旁邊還有一個大時鐘的模型,讓我覺得好像身在巴黎的奧賽美術館,一樣有個大時鐘。

時計台為北海道大學的前身,札幌農學校的演武場,就是類似體育課,為札幌市街的象徵。位於市中心大樓間,鐘聲鳴響持續了120年以上,為日本最後的鐘塔,也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在這裡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早年日本歌手的唱片封面照片,現在的老歌手原來當年年輕的造型實在很笨拙,就跟在台北市政府探索館看到的那些民歌手照片是一樣的。

http://www15.ocn.ne.jp/~tokeid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