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北海道】五稜郭公園


2005/9/23 8:30 五陵郭高塔上

函館的五陵郭建於1864年,是為了北方警戒而蓋的西式城堡。

這個城堡的城牆已經是看不到了,但是護城河還保存的很好,看到的只是種滿樹的公園,登上高塔後看著五角形形狀的綠色公園,想著因為戰爭的將軍因為敵不過外來殖民帝國要求開港,而把政權還給天皇的一刻,那種心情到底是怎樣的呢?

這種五邊形城堡整個境內呈等邊五邊型,可是若要看清楚護城河所圍起來的五芒星圖案,那就必須登上展望台從上往下望才行。聽說最近有個日劇很紅,背景就是講這個五陵郭的戰爭故事,很多日劇明星都有演出,因此這裡的高塔有經費再蓋一個,等新的蓋好之後,舊的就要拆除了。櫻花盛開的季節這個星型的公園宛如一朵碩大無比的櫻花。

我在高塔上買了紀念幣,並且蓋上我自己的名字,回家後卻找不到在哪裡?

地圖位置
官方網站:http://www.hokto.co.jp

2 則留言:

  1. 『我在高塔上買了紀念幣,並且蓋上我自己的名字,回家後卻找不到在哪裡?』
    那...麻煩你好好找找吧!好歹是個紀念,紀念品都不見了,說得過去嗎?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找到了,這種紀念幣機器好像全世界都長的一樣,在帝國大廈頂樓,自由女神腳底下,札幌的大通公園高塔,京都的塔頂,全部都是這台,先花400圓買一個特殊的硬幣,然後再投入100圓可以打入英文字,那英文字就會用高壓刻在硬幣的旁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