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北海道】蒸氣音樂鐘


2005/9/26 10:00

整個蒸氣時鐘的周圍幾乎被北一哨館和銀之鐘咖啡店給攻佔了,一號館、二號館陸續的開張現在不知到可以數到幾號的新館,這跟紐約的SOHO區本來是自由創作者的天堂,到現在被名牌佔領,有異曲同工之妙。

來到小樽,整個街頭完全是玻璃音樂的聲音,所有的商品就是細緻的玻璃器具,搭配著音樂盒的樂曲,這些年來音樂盒的外型創新不斷,有利用磁力原理開發的旋轉音樂盒,也可以自選喜歡的音樂。



大者越大,自有創作者可否還有創新的空間,這點我打上懷疑的問號?

在時鐘的附近有幾家專賣卡通人物的娃娃與相關的產品,也很惹人喜歡,小朋友在那邊流連忘返,巨型的龍貓,還有XX貓爬在屋子上,吸引了不少目光。每隔15分鐘,時鐘會噴出蒸氣,並發出低沉的音樂片段,正點的時候會演奏比較長的時間。

schee用專業的麥克風準備錄下上午10點30分的氣息,卻只是短短的三聲,沒有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