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台北】茉莉二手書店


2005/10/30 18:30 和平東路青田街口

聽完阿鏗的演講後,跟朋友在1492的咖啡館聊了一會兒,到茉莉二手書店逛逛,心理想說十月份不應該在買書的,可是硬生生還是花了五百多元,獲得折價會員卡一枚。

我在裡面逛了大概有一個小時,很多書本來以前都想買來看,居然那麼快就上了二手書店,最近兩年喜歡看旅遊式的散文雜記類,這類的書這裡不多,但是在這小小的空間可以收集那麼多各類的書籍,而且書況及選書都還不錯,不會像69元書店的品質較差。依依不捨的離開的時候徵得老闆的同意拍了不少照片,二手書店可以像誠品式的裝潢這樣經營,覺得非常難得。我的夢想是要開家主題書店或是出版社,看了後覺得這個好像真得只是個夢想。

來自金門的蔡家,剛到台灣時僅靠著 7-11 打工的微薄收入,他們的舅舅原本就在光華商場,經營舊書店生意,當時隔壁有一位書攤老闆,因生病無法再繼續經營,於是舅舅建議蔡母到光華商場一起經營書店。因為有超商的工作經驗,專心做起舊書的生意後讓蔡老闆十分重視書籍的整理,這幾家二手書店書籍陳列井然有序,與戴莉珍小姐(即現任茉莉書店台大店的店長)在二人結婚後至今總共有三家分店,光華店、台大店及師大店。

光華商場即將拆除,如果在比較偏遠風景秀麗的地方找個大倉庫,改做大型的二手書店,配合當地民宿業者推出"二手書文化行腳"專案,不知道有沒有市場呢?(一篇文章做了兩個白日夢!)

茉莉書店網址
http://www.mollie.com.tw

9 則留言:

  1. 雖然看到的只是門口的照片,但是感覺上就不像賣二手書的書店,看起來挺典雅的,下次經過的話,一定去轉一轉.

    回覆刪除
  2. 那溫州街口有個賣蔥油餅的小攤,總是排隊排很多人,還不錯吃。可是很油。

    回覆刪除
  3. 我常拿書去賣
    一堆書通常只有十幾塊....
    有人回收 也好~

    回覆刪除
  4. 還不錯,還有十幾塊,我經常是拜托人收留我的書,還親自開車送到人家家裡,或是郵寄給別人。

    做二手書回收整理在網路上賣,不知道有沒有市場?(再度做起白日夢)

    回覆刪除
  5. 難怪你想開書店
    又...蘿蔔絲餅那天,有開嗎?可惡~我去的時候沒開。沒吃到

    回覆刪除
  6. 可能星期六日休息,每次經過都有開,上次到了晚上十點,還是很多人排隊。

    回覆刪除
  7. 謝謝寶兒的支持,台北市書店最多的地方是台大跟師大那邊,如果要找政大附近恐怕人潮不多,校園內的政大書城已經夠巨大的了,所以找地點真是一門大學問。

    最近假日多多去逛書店,想想是否有更好的點子,有人說,要準備個三百萬來燒吧!

    又,我想我了解,網路是很自由的環境。

    回覆刪除
  8. 請問大家
    現在茉莉二手書店裡還有"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嗎"
    可以麻煩大家幫我找找看
    我不住台北 如果有的話請通知我
    謝謝大家 ^_^

    回覆刪除
  9. 茉莉書店的網址 http://www.mollie.com.tw/ 可以直接打電話過去。

    另外,是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電影原聲帶,還是電影的VCD/DVD? 如果是電影,我覺得出租店比較有可能會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