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菲律賓】小碧瑤


菲律賓 TAAL VOLCANO

今天翻出這張明信片,沒有署名,又忘了是誰寄給我的,應該知道我是地質系畢業的朋友。

根據板塊理論的說法,這個火山帶的形成是菲律賓板塊隱沒(subduction)入歐亞大陸板塊的結果,1572年就有爆發的紀錄,最近有活動是1965至1977年間,但是根據這張明信片的說明,是1911年形成現在這個樣子的。

湖中有湖,山中有山,有小碧瑤美譽。

相關網址:http://taal-volcano.brainsip.com
衛星空照圖:http://tripmap.blogspot.com/?x=121.046&y=13.9887&z=6&

4 則留言:

  1. 水瓶兄這幾張明信片都很漂亮喔,交友廣闊!

    回覆刪除
  2. Omosessualità兄,並沒有交友廣闊,這是累積好多年的啊!而且,好多是厚臉皮跟人家要的。

    我當兵的時候,收到的明信片更多,去年搬家的時候因為下雨陽台積水,結果還沒有整理好的信件全部泡在水裡,年輕的回憶,筆友、學友的往返信件全部被我忍痛丟掉了。透過部落格這樣數位化的整理,再也不怕不見了。

    回覆刪除
  3. 呵呵,我都是自己寄給自己!;)
    看水瓶子兄提到因為下雨導致信件泡水,就讓我想到91年9月17納莉風災,讓我宜蘭唸書時的照片、書籍也是泡水。結果,在宜蘭7年的照片,現在全部都沒了,只剩下回憶了。現在有時和同學想起來都覺得可惜呢,總覺得人生中少了一段什麼…

    回覆刪除
  4. omosessualita,你給我地址,我寄張明信片給你吧 writers@writers.idv.tw

    或許想想捨掉了這些東西,可以獲得更多東西也說不定,而且,有時留在心底的回憶才是最美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