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金門】模範街


2006/8 金城模範街

 如果到金城,總不忘會到這條街走走,當兵那時這條街還沒有重修,到處殘破只有幾戶有人家,不知道何時規劃成為商店街的。

 我那時會經常走到這裡,是因為模範街口有家玫瑰唱片行,若要買比較新的流行音樂,或是西洋歌曲音樂,都要跑到這裡來逛,逛完唱片行,望著模範街,有時會走到牌坊前看一下,然後回營區,只是個儀式,不知道這些古蹟帶給我什麼樣的懷舊心情?

 三百年前鄭成功在此訓練陸軍,又名"內校場",模範街原名自強街。1924年,金門商會會長傅錫琪集資興建,建築風貌取自日本大正風格,融合西洋磚作。第一進為日式洋樓,第二進為閩式建築,樸實端莊。1960年代是模範街最熱鬧的時期,在街口建立"巴剎",就是市場市集的意思,這個唸音應該是南洋傳過來的外來語,而南洋又是英屬殖民地,所以才有這樣的讀音。

 如今模範街有幾家商店,好吃的烤餅、布丁燒,還有賣挫冰、豆花店,服務的小姐真是正妹。

4 則留言:

  1. 我也有連上兄弟被哪豆花妹迷的團團轉
    我卻覺得還好ㄟ

    回覆刪除
  2. 為了豆花妹,明年還要去一趟金門。這位弟兄,不知道有沒有豆花妹的照片可以給大家欣賞一下啊!

    回覆刪除
  3. 不過聽說哪豆花妹好像有男朋友了

    回覆刪除
  4. 這讓我想到以前當兵的時候去金城的某一家卡拉OK唱歌,看到老闆娘驚為天人,去唱了幾次終於邀請到她唱首男女對唱的歌曲,於是每週都去捧場。

    可是,自從她唱過那次之後,我們再去,每次她身邊都有個男人。經過打聽,那就是她老公。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