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威尼斯】聖彼得斜鐘樓


2006/2/27 18:30 聖彼得斜鐘樓

在大運河邊看著夕陽西下,威尼斯的最後一天,也是我旅程的最後一日,走到旁邊的旋轉木馬,已經沒有小朋友在此遊玩,我仍然依依不捨的翻著旅遊書,看看還有哪個地方沒有去。

堡壘區的最東邊是趟悠閒的漫步之行,可是到了晚上,大家的腳步卻異常的快速,本區木橋林立,天一暗下來,卻有點恐怖,頓時尋幽訪勝的心情完全消失。但是我還不死心要進入教堂一探,沒想到門已深鎖,草叢中稀稀疏疏的動物的聲音,一個慢跑者從我身後跑過,狗吠聲不斷,慘澹地路燈下鐘樓泛著偏藍的顏色,枯樹後的斜鐘樓格外的讓人毛骨悚然,我拍了幾張照片,趕快找碼頭搭船回旅館。

威尼斯本島最東邊的聖彼得島曾經有城堡,是威尼斯最早屯居的地方之一,教堂可能建於七世紀,為主要教堂,到了1807年才被聖馬可教堂取代,在此之前,陸續有修建此地的建築,可以看到不少不同時代的建築特色同時存在。這個鐘樓遠看就有點傾斜,到了旁邊更覺得好像要倒下來的感覺。

最後,我是用逃的離開此地,差點迷路找不到碼頭,還好聽到了水上巴士的聲音。

2 則留言:

  1. 這照片有著偏籃的恍惚色調,初初點亮的迷離路燈,兩者搭的真好,雖讓你心理毛,但實在是把那氣息都拍出來了呢,如果像我這種專挑人家墳墓觀光的人,大概就不會被嚇到啦,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專挑教堂墓園去觀光啊!可能多半是白天去,所以沒有感覺,晚上的教堂跟這個晚上的夜色了無人煙搭配下真的是很毛。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