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希臘】米克諾斯島


2006.10.4 Sophia‧希臘

目前為止,我好像還沒有對希臘有興趣,除了對希臘神話有興趣,只有一本與希臘相關的旅行書。

2500個小島組成的國家、遙遠的城邦歷史、美食、悠閒、觀光,這就是我腦中的希臘,當然還有座工程難度很高的大橋,銜接希臘兩個大島。

米克諾斯島無疑是旅行者的勝地,好像沒有去這個地方就沒有到過希臘的樣子,印象中村上春樹形容這個地方是海風很強的地方,所以風車林立,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地方的風車都不用大大的扇葉,真的只要幾跟木頭綁在一起就會旋轉嗎?還是只是觀光的用途?

不少人去過希臘,也都拍回不少美麗的照片,旅館餐廳及街道商店特別多,真希望 Sophia 能寫些好玩的故事給我們看。

http://www.wretch.cc/blog/meetsophia

2 則留言:

  1. 那風車,其實以前有大大扇子的,聽說風車是用來磨麥子,現在荒廢,風太大扇子都吹掉了(哈~我自己亂說的啦)現在是小島的著名地標。

    風~真的超大,大到我拍照頭髮亂亂飛像瘋女人!不過這各小島真的很可愛,小小白白的房子、迷宮一般的道路、還有許多美麗的沙灘、漂亮的餐廳,我很喜歡這各小島!

    我會盡量寫!跟你一起分享。

    回覆刪除
  2. 荷蘭的風車也有留下來成為觀光景點,我在想我們台灣有什麼老東西留下來成為觀光景點的,除了華山文化園區的倉庫,列為古蹟的廟宇,好像想不出什麼東西啊?

    期待好玩的希臘。若我有收集到更多有關希臘的影片,再寄給妳做參考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