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台北】夢幻少女老王的聖誕祝福


2006.12.26 可愛的聖誕卡片‧老王

這年頭除了公司間的商業信函,很少收到節慶的祝福卡片,拆開老王寄來的聖誕卡片,回憶起學生時代收到卡片拆開信封的快感。

老王的流浪大夢
http://www.wretch.cc/blog/zbrazz

一直看著老王的部落格,總覺得應該是個老古板的人,還以為是個研究宗教歷史很有熱誠的中年男子,後來才知道是個年紀很輕的少女。去年她正探訪聖地耶路撒冷,這個回教世界與基督教世界共同的發源地讓她的部落格異常的豐富,對一個有虔誠信仰的人,無疑是莫大的喜樂,我去聽了幾回她的旅遊心得分享,旅途中間也有悲傷的真感情,聽了真想去造訪歷史的古城。

耶穌的母親年幼時收到天使的消息,身為處女的她藉由聖靈受孕。當時羅馬皇帝奧古斯都下令,展開人口普查,她和約瑟離開在加利利的拿撒勒城去猶太,頭一次報名上冊,途中他們經過伯利恆城,在伯利恆因為在鄉村旅店已經沒有空房,他們只好寄宿在旅舍外面,聖母瑪利亞在馬廄生下了耶穌。

聖誕節由來
http://zh.wikipedia.org/wiki/聖誕節

老王卡片寫著:"看到一位中年老爸對生活中認真的態度,真讓我感動!"

2 則留言:

  1. 挖哈哈,我真的很鈍耶現在才看到這篇!
    其實我也很久沒寫聖誕卡了,2006真的很特別,一下子認識了一堆怪咖,忍不住寄上祝福(很奇怪的理由)
    新的一年當然也要祝瓶子哥新年快樂,還有我已經不當少女很久了啦!

    回覆刪除
  2. 老王,謝謝妳的卡片,我想就是怪咖才會認識怪咖,有機會再寄明信片給妳吧!祝福妳心情永遠像少女一樣。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