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金瓜石】太子賓館


2006.12 下著大雨的太子賓館

距離上次書寫九份、金瓜石竟然是兩年前的事情,每次去那邊走走,都留下不同的感覺!也都有地方沒有進去,這次就專攻黃金博物館。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BB%83%E9%87%91%E5%8D%9A%E7%89%A9%E5%9C%92%E5%8D%80&variant=zh-tw

很期待那種霧氣矇矓,風雨欲來,遠眺陰陽海,撥雲見日的景象。但紮實的就給我來個大風大雨,拿著相機拍不下那種心情與那種感覺,亂按著快門。

會來這裡彷彿是種儀式,想一個人走走,尋求某種的解放,或許就是悲情城市中的那種敘事性,用廣角不運鏡的拍攝手法紀錄我們過往的生活,時間彷彿慢了下來,直逼靜止,而腦中的一幕幕就像倒帶一樣播放著記憶中的影像。

回憶以前寫的九份、金瓜石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search?q=%E9%87%91%E7%93%9C%E7%9F%B3

或許明年會再來,也或許不會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