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吳哥】千年一瞬


2006.1.26 吳哥窟

去了柬埔寨的吳哥,匆匆地看過了歷經千年的遺蹟,按下了千次快門,千分之一秒的瞬間捕捉到的影像有限,而我這五天不過是歷史的一瞬間,要留下什麼?都覺得不足為人道。

謝謝同團的大姐及木馬的學妹公司團,邱小妹在第一天就問我為什麼叫做水瓶子,然後就問出了我的生日,原來她生日是1月25日,害的領隊不得不在當地買了昂貴的蛋糕,在停電的晚餐後為我們唱生日快樂歌。

卓學妹在第一天就說,這應該是個不吉利的開始,不但出發前木馬受傷,當地的導遊第一天就腸胃炎,看完了洞里薩湖當地人們的生活,心底非常的沉重,雖然晚餐沒有電,想著當地艱困的生活環境,大家沒有抱怨。我以為一切不順利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就此結束。沒想到第三天,我肚子開始翻攪,乳海翻騰的神話故事在我肚子裡面上演,據說最好吃的一餐泰國餐我因而錯過。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順利的旅程,買了一堆明信片,照了一堆照片,也用GPS紀錄下來的軌跡,知道了不少柬埔寨當地的神話故事,買了本寺廟壁雕的故事解說,接下來的日子,又有得忙了。

了解太少柬埔寨的歷史,赤色高棉統治的恐怖歲月或許可以遺忘,而微笑高棉的國王神像,帶給了當地人民永恆的心靈財富。

13 則留言:

  1. 你回來啦!
    接下來就等著看你的文字描述你的旅程囉!

    回覆刪除
  2. 我發現我越來越偷懶了,很想用照片看圖說故事,但照相功力不足,若不見笑的話歡迎點上面那張照片進入我的相簿,我會隨著我書寫的進度慢慢補上一些照片。

    回覆刪除
  3. 照片是在小吳哥嗎?
    看起來很像是小吳哥的走廊。
    吳哥窟的靜謐會讓人感覺時間的凝著,
    很靜,很美。

    回覆刪除
  4. lynn,是小吳哥城裡面的吳哥窟(寺)沒錯,現在觀光客太多,要到比較少人的角落才會有靜止的感覺,特別是陽光照進迴廊,光影的顏色變化,跟隨著當地的人與殘破的神像,有著很特別的感覺。

    我在這裡看到了一個小女孩約莫10歲,坐在高高的窗台上,畫著水彩販賣,這在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的景象,但是在吳哥看到的小孩不是叫賣明信片、盜版圖書,就是紀念品,很少看到這種自行創作的方式。我買了一張,她用標準的英文回答我價格,本想殺價,但是下不了手。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
    買了一個小女孩一盒的明信片
    全部小孩都圍過來 Orz

    我想我在吳哥窟跟小朋友買過:
    很多明信片、長裙、用竹子雕刻的吳哥窟玩具 (這個我非常喜歡,很遺憾沒有多買幾個)、小花指環、盜版書 (話說在那時我也不知道去哪買正版,不要罵我 >"<)。

    嗯,越想感觸越多了...

    回覆刪除
  6. 這張照片顏色是有特殊處理過嗎?
    感覺挺不賴的^^

    回覆刪除
  7. lynn,那邊明信片只有一種形式,好像出到了17集,比較合理的價個是5本US$3 或 NT$100,至於小朋友會跟誰,大部分是打扮穿著顏色多樣裝飾品帶的比較多的女生,身高比較矮比較瘦小的更是追逐的對象。

    老王,我簡單處理而已,還沒有用 photoshop 去設定邊界來處理顏色,有點偷懶,所以身體四周的顏色被保留了下來,包含那個柱子都看的到顏色。

    回覆刪除
  8. 你這樣如果叫偷懶的話,那天底下有90%以上的都是懶人了啦!喔喔,當然是指寫文章的人口而言。

    這張照片,不錯看喔。

    回覆刪除
  9. 小魚,我指的"偷懶"是說我在處理這張照片的後製作是偷懶的意思,我知道我寫文還是很勤快(自大中......哇哈哈),只是看了別人寫的,我覺得我還是沒有自己的特色與風格,這點必須還要更努力吧!謝謝你的誇獎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旅程玩得不錯
    這張照片照得很不錯

    回覆刪除
  11. 阿貝,我覺得普通而已,其實我每次看我自己拍的照片都覺得自己不用心,若是多花點時間去構圖,應該會更好,光圈或快門多調整一下,色彩可能更好,人就是不滿足吧!

    旅程算不錯。

    回覆刪除
  12. 瓶子哥哥~
    你真是利害~整理得那麼好!真不知道你一天有幾個小時?今天跟你說完話~就想上來逛逛~我也會再想去吳哥~只是我懶惰整理照片~所以把映像留在腦海裡!不過我只要來你這裡走走就有很多記憶了!真開心認識你!下次再去坐大象~我也應該問問我女朋友要不要去?呵呵~不知道怎麼留名子~

    回覆刪除
  13. 原來你的外號叫桌子,聽說男女朋友去趟吳哥,回來就會馬上結婚生子,你就再去拍些搞笑照片回來給大家看吧!呵呵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