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吳哥】巴孔寺‧881年


巴孔寺‧881年

巴孔寺遠看就像一座山,是吳哥王朝建築樣式的山形的開端,假門、石獅、石象、戰士、仙女等,各種元素都已經存在。

由東面進去寺廟,美麗的護城河畔入目的是青綠色的草坪,這頭牛以吳哥牛的體型來看,應該算是肥碩的,走過不到100公尺的路,跟著當地的小孩抱著嬰兒,後面又跟著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嬰孩,顯然這已經是吳哥景點的常態景象,他們跟著觀光客要糖果、草帽,也同時販賣著明信片紀念品等等。

巴孔寺有五層,首先看到的是七頭蛇神的雕像,第一層就是蛇神,再來是火化屍體的塔與長方形建築的藏經閣建築,第二層屬於鳥神,第三層惡神羅剎,第四層是惡鬼阿克沙,最後一層就是眾神的居所,這些都是印度神話的角色,似乎要多了解還要閱讀更多印度的神話故事。

這個遺蹟主體多用磚造,不像後來的建築主體是用紅砂岩及火山岩塊堆砌起來,但是保存也還不錯。因陀羅跋摩一世(877-886在位)所建。


小女孩抱著嬰孩很高興的跟觀光客要到草帽


護城牆900*700公尺,上圖內白線標示的長度為100公尺

2 則留言:

  1. 嗨,水瓶子,
    我看到昨天你的文章突然也很想寫寫吳哥,我現在正在動筆巴孔寺,正想回頭來找我貼上來那本書 "Angkor" 的作者時,發現你已經又貼上另一篇大作了,呵呵,我也差不多要完成了,有空來瞧瞧吧。 :-D

    回覆刪除
  2. lynn,看到妳寫的了,還真豐富!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