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佛羅倫斯】古董市集的明信片


2006.2.26 1952年的明信片

這張50年前的明信片是在一個古董市集市集買的,那是我遊玩佛羅倫斯最快樂的一個中午,刻意去找一座藍色圓頂的回教教堂,卻大門深鎖,轉個彎卻晃到了這個市集,只記得這裡離聖十字教堂很近。

我在市集來來回回的走著,這裡賣著陳舊的檯燈、不能用的電器用品,其中最吸引我的算是很舊很舊的相機與古典的膠片唱盤,來這裡的觀光客不多,似乎只有我帶著相機,很多老人盯著我看,我也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走在這裡的感覺很像是進入了時光隧道回到古代,又好像到了台北市龍山寺旁有些老兵在賣很舊的手機那種感覺,不過,這裡的規模大了點,在涼廊下,周邊的陳舊房舍裡,都是舊貨回收的市集範圍。

對我這個觀光客而言,既然甚麼大東西都帶不走,我就專門找陳舊的明信片,撥開灰塵,一家一家逛,有時還要爬過一堆堆舊書,進去裡面挖寶,後來實在很累,看到的明信片大部分是1980年代那時大量發行的觀光明信片。當我放棄要離開的時候,找到了這張年代最為久遠的明信片,上面還有郵戳,以及看不懂的義大利文。



當時我問了那個攤位的老闆,這張舊明信片要賣多少,他聽我講英文好像有點緊張,講了50這個數字,還比了5這個手勢,我以為是50歐元,當場要走了,結果他用寫的跟我說明是0.5歐元,原來是我誤會了,我當場掏出錢帶回來。想想這張明信片經過了50年,居然會跑到台灣這個地方呢!




舊貨古董市集

從佛羅倫斯歸來已經一年,沒寫多少遊記,幾乎全部忘光,現在只好挑重點寫。翻書回想那幾天,卻花了我兩個小時。

8 則留言:

  1. cool....old postcard.
    也許是某個人重要的回憶後來卻因為時光流轉散了,現在卻在你手中。有緣囉!

    回覆刪除
  2. louise,我有時候會想,未來我寫給別的人明信片會不會在千年之後成為研究的對象,所以一到舊書店就會去找很舊的書,或是明信片。

    但是這世界很奇妙的,當古董很有價值的時候就會有人仿造,希望我買到的東西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好想知道上面的義大利文寫得是什麼喔......其實我不太敢翻二手書,可能是恐怖電影看太多了。呵~

    這幾天也在寫部落格文章,能夠體會你說的花兩個小時找資料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貓小姐,我也很想知道那幾個字是甚麼?希望看得懂的人跟我講一下!

    我其實是在找地圖要知道這個市集在哪裡?然後找找有關這個市集的歷史,因為看起來真的非常舊,沒想到甚麼都沒有找到。我現在已經有 GPS 的定位器,未來應該很好找了。

    我真的想放棄佛羅倫斯的書寫了,因為真的全部忘光了,還是老老實實把吳哥的熱門景點寫完,捨棄希臘神話,現在讀印度神話,希望不要再半途而廢了。

    回覆刪除
  5. 請問能看看那張明信片嗎@@?

    回覆刪除
  6. 有,已經顯示出來了,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
  7. 謝謝 超感動的
    很喜歡你的網誌 關於佛羅倫斯的介紹:)

    回覆刪除
  8. 謝謝

    很多的想像,來自於一部電影燦爛時光,若有機會也可以租來看看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