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佛羅倫斯】米開朗基羅的鳥瞰


2006.2.24

眺望整個佛羅倫斯城市最好的地方就是米開朗基羅廣場,到達佛羅倫斯的第二天一早看完烏菲茲美術館,經過舊橋逛完碧奇宮,頭腦簡直爆炸,這是我逛完博物館的後遺症,於是想上米開朗基羅廣場去放空一下,順便認識一下這個城市。

看著地圖,我選擇了一條最近的路,直線走過去應該一下就到了,沒想到那條路是一個上坡,到達一座小山,那座小山比米開朗基羅廣場還要高,然後下山,再爬上米開朗基羅廣場,氣喘喘的我好不容易看到了佛羅倫斯的城市景觀,突然想要上廁所,沒想到公共廁所到下午五點就把門鎖起來,只好跑到咖啡館要上廁所,更沒想到咖啡館說要關門了,於是跑到旁邊的小店買瓶可樂上了廁所。

民生問題解決後,放鬆了一陣子,看到一個義大利老頭一直跟一個日本女孩搭訕聊天,一直聊一直講,那老頭的太太都走了,他還在表演,那日本女孩的男朋友只好也加入聊天的行列,很尷尬的在旁邊陪笑。雖然天氣不好,可是遠眺佛羅倫斯的城市景觀,想想這幾百年應該沒甚麼變化吧!

米開基羅廣場上當然有大衛像,佛羅倫斯應該是大衛像最多的地方,這個廣場並不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是波吉在 1860 年設計建成,為了紀念生於佛羅倫斯的偉大藝術家。


在廣場上鳥瞰這城市,河流蜿蜒流過,好像在閱讀歷史

最後,遇上了一對中國夫婦,他們來義大利也兩個星期了,或許太久沒講中文了,我居然在公車站跟他聊了很久,後來公車來了才發現車上不能買票,我們又走回剛剛那家商店去買票,再走回來,意外地到公車還在等我們,全車的人一定很恨等了那麼久。

5 則留言:

  1. 好有趣的經驗,沒想到公車居然會等人

    回覆刪除
  2. 印象很深是個女司機,我們上車說要買票,她要我們到100公尺外的咖啡店去買,我想她應該不會等吧!我就慢慢地逛過去,慢慢地再走回來,沒想到公車居然還停在站牌,真不知道公車上不賣票的政策是怎樣?防止司機吃錢?還是增加咖啡店的利潤?萬一咖啡店關門了,我就不用下山了!

    回覆刪除
  3. 不是啊,義大利就是要在旁邊的書報攤買車票,好像就是這樣,可能是不想增加司機作業吧!我們這次去澳洲,他們的公車還有分咧!有的要事先買票,有的可以在車上買票,但,公車不等人,我們只是請他等一分鐘,司機就不太高興手一攤就把門關起來,走了。

    回覆刪除
  4. 在海外旅遊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在體驗這些不同的異國文化,看到水瓶子寫公車竟然還在等他們,我倒是覺得很溫馨呢!

    對了水瓶子大哥,使用這個平台最近有發生什麼狀況嗎?我那裡最近兩個星期都不能正常發文...

    (其實挺久以前就知道這裡,發言倒是頭一次^_^)

    回覆刪除
  5. 阿貝,澳洲果然比較奧,義大利人就很有人情味啊!問個路還會跟你聊天聊很久,然後還會有一群人出來跟你討論怎樣走比較快。

    carrie2046,叫我大哥不敢,這平台最近沒問題啊!我都正常發文,我看妳也已經更新的新的版本了,有時候可能是瀏覽器 Cookies 的問題,清除掉有時就好了,或者是安全性設定太嚴謹也有可能,有時候微軟要害對手是無所不用其極的,不過我不清楚妳的狀況,也只是猜測而已。

    希望能常來留言分享。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