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有河BOOK不看不可(海豚飛代班文)

這一天因為參加滬尾導覽,我來到了朋友一直推薦的書店有河BOOK,我們要看影片,了解淡水的歷史~~~


逛書店是一種向上運動,是的,要從一樓走到二樓!


在樓梯上,就可以望見透明的門裏的一個大書櫃!


樓上的室內書店往露天陽台望去,還有詩耶!真是有意境!


我喜歡這面藍牆白鶴,還有線條排列的圖畫流線~~~簡單又好看~~~~


男主人686,和女主人隱匿畫的彩色牆面,用色鮮艷又逗趣,這是有河BOOK的大招牌~~


疑,這裏面真的有火柴嗎?我很好奇,但我沒動手~~~


站在陽台上,可以看見淡水河,可以看見入夜裏熱鬧的人群~~~


書櫃裏的書,每種都進一本,藏書量頗多~~~


把書當成屋,有窗,有柵欄,有燈光,還有喵鳴~~喵嗚~~~


從二樓往下望

小水平原預計15個人的影片欣賞,卻來了個大爆滿,大家很是捧場,把整個書店擠得滿滿的,先從看影片了解一下西方人趁十六世紀大航海時代來到東方,台灣被外人殖民的命運。海上貿易往路中,福爾摩沙便是大家所覬覦的。荷蘭人在台南安平登陸,開始了38年的統治~~~


中場休息,有人在一樓求救,原來是柿子也來了。


下半場,淡大的承立也帶來歷屆學長姐及他們拍的「淡水記錄片」,來和大家分享,這些學生不得了,他們將淡水的斷代史,不停的記錄下來,因為時間越久,大家忘記的事情也越多,現在在影片裏看見的建築,可能幾年後因老舊或其他因素不見了,所以他們的切片式記錄,更顯得重要。


講著淡水人的食衣住行,長條形的雜貨店,和迪化街一樣的建築型態。


日治時期的公學堂課表,修身課就是我們唸的生活與倫理~~~


看大家有多認真啊!比上課還認真~~~


686被小水平叫上去講為什麼要開這家店,他說,完全是從個人出發點,喜愛這地點,想來這兒生活,才開了這書店,慢慢發現可以和社區結合發展,自然風影和人文風影互相結合的空間,透過那片透明窗,大家可以感覺到。


最後,一定要抽獎的,送書送記錄片,河岸邊的煙火此時卻來呼應著,為今天的自然人文淡水,劃下最美麗的句點。

我很高興,我有這麼一群朋友,小水平辦活動,686提供書店空間,承立帶來的記錄片,讓我們有一個快樂的淡水知性之旅,這和海豚平常吃吃喝喝的行程完全不同,哈哈~~~真的很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