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佛羅倫斯】商人豪宅碧提宮


1457年開始興建的碧提宮

碧提宮是文藝復興時期重要的建築,外觀透露了追求羅馬時期的圓拱造型,以及透視法的視覺效果,越高層的窗戶越小。

碧提宮是布魯內列斯基(又是蓋圓頂那個建築師)所設計,他設計好後給了當時的富商科西莫,因為過於華麗,他不接受這樣的設計,布魯內列斯基轉賣這個設計給科西莫的生意上的對手碧提,於1457年開始興建,但是由於當時政治紛亂,財政不穩,到了1472年碧提過世都還沒有興建完成。1549年梅第奇家族科西莫的妻子從破產的碧提買下這個豪宅,1550年開始重新規劃擴建。從1444年設計後百年,這個豪宅的所有權回到布魯內列斯基當時推家族的梅第奇家族手裡。

一上樓進入就看到豪華的水晶燈吊在天花板,裡面的裝飾真是金光閃閃,裡面的畫作非常的多,我最喜歡的是畫在天花板上的希臘神話,抬頭看脖子非常的酸,裡面禁止拍照,無法分享給大家。有些拉斐爾及波提且利的作品。

碧提宮有五間博物館,也有販賣套票,可以參觀銀器博物館、近代美術館、花園以及最大的帕拉提那美術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