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明信片》鐵盒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收集鐵盒,經常去逛超市不是因為買好吃的餅乾或好喝的茶葉,而是看重了外觀漂亮的鐵盒。


這個鐵盒是在微風廣場地下室的超市買的餅乾

買了一堆鐵盒,最常被我拿來放明信片、撲克牌、去世界各地玩的小紀念品、票根等等。然後一個鐵盒堆滿就再去買另一個鐵盒,就好像時光膠囊一樣,封存這些旅行的經歷,只要一打開,就好像回到旅行的場景,甚至當時的味道都可以聞得到。

妳說妳的記憶力太好的驚人,發生過的事情歷歷在目,甚至連所有人當時坐的位置、角度、所說過的話都可以像錄影機放出來,所以很想忘掉所有的過往。而我,卻永遠記不住的過往,只好靠鐵盒來封存記憶!



打開收藏明信片的鐵盒。妳,寄給我的明信片到底是哪張?大家又怎樣儲存回憶呢?

8 則留言:

  1. 看起來只有我記得明信片是動物的XD

    不過我都是用照相館送的相本來收藏,可以一頁一頁翻,也滿方便的。

    回覆刪除
  2.  我們家的漂亮鐵盒,通常拿來裝小企鵝的色紙、小汽車等玩具,氣質果然差很多呀。

    回覆刪除
  3. yikuang:

    看了上面的明信片好像是以風景跟建築為主,想想目前市面上的明信片也是這種居多,或許是大家認為我的 style 是這種,才寄這種過來。

    最近有點變化,比較喜歡地圖類型,或是有古人的明信片,這樣可以讓我去探訪那段特別的地點與歷史。

    漂浪:

    我每次都跟小水瓶搶鐵盒,有時候都偷偷去買然後把餅乾給他吃,若是被發現,那鐵盒也是變成玩具盒,我就要等幾個月後趁他不注意把裡面的玩具拿出來換成我的明信片。所以,小朋友都一樣的。

    回覆刪除
  4. 很少收集明信片,好像是從吳哥窟這次才開始用明信片這東西,以前收集的小卡片、書籤都是放到資料夾中,有透明的那種。
    這樣就可以輕易的看到是什麼東西。

    好像長大後就比較少收集這類的東西了!
    現在是收集文章囉...

    果然由水瓶子辦的活動,熱烈爆滿了!
    我還是去參加別人的終身大事
    去祝福去....

    回覆刪除
  5. 悠揚詩篇

    我以前小時候也收集過書籤、貼紙之類的文具,後來長大覺得沒甚麼用,不是夾在書裡面,就趕快送人,寫封信就夾在裡面寄給別人,現在也沒收集的習慣。東西好像就是要用才有用,以前出國也習慣大買明信片,現在也漸漸地少買了。

    至於現在收集的明信片大部分是逛書店看電影的時候在藝文櫃台拿的,現在真的好多,隨手可得,尤其又是暑假期間。

    回覆刪除
  6. 水瓶子真是好野人啊!微風下面的餅乾盒子都很貴呢!我曾經看過一個很漂亮的餅乾盒子,同事去巴黎,餅乾鐵盒子是法國圖形,很讚!可惜,這盒子被別人捷足先登,不然,我也想要。
    明信片我跟Yikuang一樣,多用照相館送的來存放,就像他說的,一頁一頁翻蠻方便的。不過,也不是沒有缺點,因為還有很多不是4X6尺寸的明信片放不下。

    回覆刪除
  7. 我是買IKEA出的硬指盒裝著。
    她的外層有用仿皮樣的外皮舖了一層,感覺還有點牢固。
    另外,用這個的另一個原因次因為擺放整齊,將來在加拿大生活時,不足時仍可到當地的IKEA添購。
    你的這個鐵盒真是漂亮....

    回覆刪除
  8. rebecca

    我的這個鐵盒又快滿了,並不是很多人寄明信片給我,是因為每次去看電影或是逛書店的時候,拿了很多的電影宣傳廣告,現在都印成明信片的大小,劇照還拍得不錯。下周去微風去找找,不過最近開始逛 sogo 的地下室,有家巧克力店的鐵盒也不錯,可惜巧克力不好吃,店員不太老實,只好另尋目標。

    louise,你這招我也想過為了能夠統一外觀以及大小規格,曾經想買一堆鐵盒來放,可是成本過高。

    我也曾經選過 IKEA 的書櫃,可是居然每年會換款,隔年就買不到一樣的書櫃了,現在買一些小型家具,會選則無印良品,好像也沒甚麼保障,因為賣的不好的商品,可能隔年也就下架了,這年頭還是以商業考量為重。

    先祝妳能順利到加拿大,到時候就會有一堆加拿大的明信片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