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印度】火車站與機場

到達印度國際機場的第一眼,就看到蒼蠅滿天飛,連坐下來都不趕坐,腳抖動不停怕被蚊子咬,然後終於了解為什麼剛剛飛機降落前要噴殺蟲劑了。


2007.4.5 阿格拉火車站 Jenny 攝影

機場是到了一個國家的門面,不知道為什麼印度人故意把入境的門面弄得那麼慘,灰暗的燈光、破掉的沙發椅,還有很多蒼蠅飛來飛去。

機場還有一些管理,把很多人阻絕在外,去印度的旅行都要體驗坐火車,坐夜車還好,晚上沒有那麼熱,但是白天熱得要死,電風扇吹出來的都是熱風,我們依照時間表到阿格拉的火車站去等,但是等了5個小時,看到睡在火車站的人們起床,折好棉被,然後在刷牙梳洗,全部在車站內完成。這一段在我看《深夜特急》這個DVD的時候特別有感覺,男主角還體驗了一晚睡車站,基本上蚊子蒼蠅是最難克服的,我們在車站等車期間把所有防蚊液都塗在身上還是沒有用。

而意外地,到了印度國內線的機場,裡面窗明几淨,沒有蚊蟲,比我們的國際線還要明亮,讓我有莫大的錯覺,以為離開了印度。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幾年印度的航空業崛起,很多有錢人用飛機旅行來節省時間,對我們來說,國內線的機票費用比台灣的國內線還要便宜。上了國內線飛機的廣告,也是航空公司的老闆打扮的時尚前衛親自出來代言。

最後要離開德里的時候,我們從國內航廈轉巴士到國際航廈,想說省一晚的住宿費用,就睡在機場的椅子上就好,沒想到好像天堂掉到地獄般,雖然出境比入境大廳好得多,地方也很大,我們故意找了冷氣很強的地方以為蚊蟲會少一點,但是怎樣換地方都一樣。

這就是印度!

8 則留言:

  1. 水瓶兄
    飛機上噴的應該是芳香劑吧
    如果噴殺蟲劑大家可能先中毒
    到印度要習慣蒼蠅停在你的臉上
    呵呵

    回覆刪除
  2. 木馬兄

    我那次直飛德里,那的確是殺蟲劑,要噴灑前空服人員還特地廣播,說怕把台灣的蟲帶到印度會危害當地的衛生,聽了有點奇怪,當然那個空服員還補充了這個殺蟲劑有經過國際衛生組織的檢驗對人體無害。

    如何跟蒼蠅共生,的確我是學不會,真是佩服印度人。

    回覆刪除
  3. 澳洲蒼蠅也很多....
    不過不算討人厭

    我在講什麼阿
    不討人厭的蒼蠅

    呵呵

    回覆刪除
  4. jasmine chen

    我在德國遇上不少的小蜜蜂,聽說該品種來自南歐,習性比較像蝴蝶,採了蜜就吃,打壞了原來品種的蜜蜂食物鏈。

    由蒼蠅想到蜜蜂?呵呵!都討人厭吧!

    只是這些小昆蟲的食物鏈很重要,是傳播花粉農作物的生態重要因素,若是都死光了,還不知道怎辦,突然想到南投的小黑蚊,也不怕殺蟲劑的。

    扯遠了,有關與動物共生這點我想人類也還再學習吧!

    回覆刪除
  5. 真可怕,噴了防蚊液蚊子還會繼續咬?!會癢死吧

    回覆刪除
  6. rebecca

    印度的蚊子多,可是比較不毒,一下子就消了。或許我們的防蚊液也是有地區性,印度的蚊子就是不怕。

    回覆刪除
  7. 剛看到火車站的照片,還以為是發生恐怖公攻擊,所以一群死傷者躺在地上XD

    這幾天孟買發生恐怖攻擊,原本有興趣到南印,現在得緩緩了......

    回覆刪除
  8. @福熊:

    好久不見,若是不住在大飯店,我想應該是還好,不過,還是小心為上。現在出國連泰國轉機都會受到影響,好像在台灣到處玩也不錯,你是否可以帶大家到山上部落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